雖然國中就會化妝,但是從來不會化妝去學校的我,一路到高中畢業才開始放飛自我👼
 
高中去學校連眉毛都不畫隱眼也不戴👀
閉著眼睛😑戴著口罩😷上學🏫
 
*注意
>>2015-2018
>>妝容髮色一起丟,圖可能很多我懶的馬的就不馬了跟著高中畢業時一起放飛自我
>>看不清楚妝的我會馬臉
>>基本上都是全頭染或是髮尾染漸層染,沒有什麼3D或挑染之類的所以就沒有什麼背後全體照囉~
>>去日本前都是畫質較差的手機,妝容解說部分較少,想看清楚妝容可以快速下滑找找。
(阿我自己討厭的五官我會自己偷馬)
>>依照時期有寫使用的染劑跟使用感,文末有介紹預約日本美容院的網站。
 
阿討厭都自拍居多的話這裡先做個預警!!!!我很閉俗沒什麼朋友,只能自己記錄自己人生嗚嗚。
 
 
高中畢業立馬去染了亞麻綠,行光和作用
8388  
舊手機拍的畫質就不是很好了請見諒
母上不喜歡暖色系,所以我一直都在藍色綠色徘徊
綠色膩了就染藍色
8389  
 
之後經歷一陣子退色時期迷上混血感的娃娃妝
所以有一陣子我長成這樣
Post images
【隱眼】應該是海昌城市系列(因為跑片了)
髮色也就綠綠的藍藍的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有陣子退掉就是這個橘橘的
當時已經沒有畫GAL妝了,但是還是迷偏娃娃妝的妝感
 
一直到九月我開始接小導遊
我的髮色是小導遊中最放飛自我的
最初的髮色
Post images
是的中二病如我,我在瞟過的頭髮上面稍稍染了綠
Post images
之後又有去補綠色,然後再經歷退掉後我開始繼續揮灑青春
8390 
這種中二行為一直到該年的十月底
 
Post images
之後就是褪光光的不良少女路線
被日本學生叫GAL的日子(大金髮)
此行為一路延續到隔年(2016)一月左右
(2015)的中間有染深過一次,一兩週又褪回金髮,我連照片都來不急拍。
 
Post images
接著又染深了一次,又染了偏綠吧我記得
這已經是深綠退掉了,然後這時期喜歡的妝容是有眉峰的混血妝感(看我眉峰畫的都要上天了。。。)
但無法接受自己沒瀏海,所以還是會放下來了。
 
8387  
接著我就進入髮色稻草期。
上面都沒補染,下面也是放飛自我,開閃光拍照好像很帥一樣,其實頭髮就是黑>>黃>>掉到一半的綠。
 
Post images
去日本之前總算染深把髮色統一了
8396  
 
右下是一開始,之後是右下-->右上跟左下(經過約快一週)到了左上的髮色。
剛到日本,GAL魂有點再度飛起,妝又變回GAL娃娃妝了,開學之後有收斂一點。。
 
Post images
以為自己買的是深藍色染劑,結果意外把自己頭髮染成黑色的時期。
開始流行紅色系眼妝。
 
Post images
當然我是不可能深一輩子的
左上還是誤染黑髮時期,之後又自己買退色染劑跟其他顏色,勉強變成右上的顏色
 
【右上的妝容】
粉色是用Etude house跟starSUKI的粉色盤粉到底
之後下排都是頭髮又褪色了,睫毛都是刷睫毛膏的~
【眼睛紅紅的】
都是使用KATE的紅色眼線筆。
 
Post images
接著不好意思又進入我的中二時期。。
在涉谷109遇到郭靜,她好可愛。。
當時妝容一直走可愛風格。
【眼睛】
沒有特別重點,眼尾眼線會加長,讓眼睛有垂感,偶爾會自己畫下假睫毛。會上眼線連結下眼線(最後面一點點而已)可以改變眼型但也不會太濃
Post images
暑假剛回台灣時就偏橘(但馬上就褪金了)
 
【妝容】
當時妝容重點是那時KATE出了紅色眼線筆,下眼線黏膜位置一定會畫!
Post images
反正暑假回台灣莫名其妙又越來越金。。
三年前的記憶我也不清楚了,只記得覺得自己會一直宅在家,不做頭髮也沒差
右邊是去場次,當時做了一套船梨精水手服,剛好直接配金髮。
妝比較濃一點。但是我也記不清了(跪下)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之後我就染深了,那個時候真的莫名其妙完全膩了金髮吧,各種深色都染
當時眼妝也是加紅色,死命刷睫毛。
 
【眼睛】
加長雙眼皮,會用紅色眼線筆加長後,用斜角眉刷沾深棕色輕輕疊在上面。
 
Post images
被以為是黑色的深灰,中間也有染深藍,沒找到圖片哈。
Post images
冬天一到妝就開始濃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再來就是漸層染的開始,配合冬天,妝又濃起來了。。。
Post images
下面基本又都不是綠就是藍,偶爾退成黃。
Post images
妝容是想長怎樣長怎樣時期,後期又是想學學厭世臉就
【妝容】
想要和善可愛一點,就把眼睛畫圓一點眼線粗一點
想要透明感的厭世可以畫細一點的眼線。
 
Post images
有一陣子很想剪頭髮,就常戴短假髮
【妝容】
日系小男生妝容重點就是不要畫太明顯的眼線哈(有人想知道嗎),用無珠光眼影去打造眼神,無害的眉毛也很重要
Post images
最後這應該是我長髮的最後一天了!!!!
這天洗完頭沒吹,隔天頭髮變稻草,加上我一直很有衝動想剪頭髮,朋友也問我哪裡可以剪頭髮,一個衝動我就把留了兩年多的頭髮剪短了。。
這天的妝只是把日常妝加濃而已(洗澡前。。)
【眼睛】
用淺棕色畫下假睫毛,想加強眼神部位可以用深棕上疊淺棕的假下睫毛。有點漸層妝容質感也更好。
另外有開眼頭。
 
Post images
剪短第一天還算滿意,髮質也變好。
然後,我隔第二天第三天我發現,哇操這簡直像黑髮,我就又預約染髮。。
Post images
這時候頭髮真的很短,妝容比較偏小男生,髮色是偏灰
【妝容】
想要帥氣一點所以沒刷睫毛膏,眼影也不強調,眼神要有所以眼線一如既往。
Post images
淡妝一陣子之後我又忍不住,開始畫濃妝
此時頭髮有點綠呢
【眼妝】
強調臥蠶,以及改變下眼尾形狀,就可以變成大圓眼了。
Post images
厭世妝太火,我又後悔剪短,戴上假髮畫了個濃妝爽了一陣子。。
【上睫毛】一個辣妹牌子。。
【下睫毛】Dolly wink no. 14
Post images
之後我又再度剪短了,我也覺得當時的我有病了,妝容依舊濃的。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接著我估計我是被下蠱,開始玩弄頭髮,完全忘記當時剪髮的初心。
 
我染成銀灰色之前玩頭髮用的染劑都是
【カラーバター】
*因為是護髮素染劑,所以不會傷頭髮
*很大一罐可以用很多次,顏色可以融合互相調色
*顏色持續二到三週(也有更久,暖色系都不會很快褪)
*不像另一種護色染會卡色,這個一般如果之後去美容院想換髮色,只要瞟一次頭髮就乾淨不會殘留染劑了。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然後,中二時期再度降臨,我一邊染紫一邊染粉,妝容開始變的也比較穩定。
之後回台灣髮色褪的很厲害很難看
Post images
回日本又剪又染了(有完沒完。。)
Post images
最後一次自己染粉色紫色,
妝容變得比較淡,配合頭髮顏色淺,使用的眼影也就不深了,想讓自己變成透明的概念。
Post images
各種時期的銀灰,第二次染銀灰時頭皮被染壞。
Post images
妝容部分眼線畫的更細,下唇豐厚,上唇有時會畫唇豐有時不會,另外會試著畫出有唇珠的效果。
Post images
銀灰色跟了我很長的時間,但偶爾還是會看膩,去藥妝店買藍色染了,幾乎藍色都是用下面介紹的這個染劑。
 
【使用的是這個系列的染髮劑】
Post images
使用感:
*不會卡色
*顯色
*不會染不均勻
*我頭髮在肩膀左右,完全夠用還會多!
-左2是拿カラーバター染內側,一邊紫一邊粉
右邊的不太記得了,然後右下是我又去剪頭髮
Post images
這個髮色跟被Tokyo fashion拍SNAP時是差不多的髮色(連穿的都一樣。。)
Post images
在微博上有人以為是假髮有人以為是我刻意染的,其實是紫色洗髮精+灰色洗髮精洗的。
 
Post images
之後就是一直死循環到兩週前準備開心放暑假的我,銀灰髮已經不再乾淨了
妝容我覺得滿好的就是了,
【眼影重點】
紅色系眼影都是使用solone!用子彈刷上在眼尾,慢慢用磚紅色去加深眼尾。眼中用手指壓金色,臥蠶中間也用一樣的顏色做上下呼應,眼頭再用更淺的珠光米白打亮。
 
Post images
最後一張就當曬照吧,我把頭髮漸層染成粉色了。
Post images
剛開始染好是這個顏色,
是我瘋狂一天洗三次頭洗了快一週才變成上面的顏色。。
眼妝重點在紅色眼影跟狂刷睫毛。
 
【隱眼】海昌日拋
【睫毛膏推薦】大推MUJI睫毛夾+KATE打底+KISS ME粉紅漸層+CANMAKE睫毛復活
下睫毛膏推 the seam 這款
Post images
 
 
另外推薦想要在日本做頭髮做指甲按摩接睫毛等等的帥哥美女,可以使用這個網站
【HOT PEPPER BEAUTY】
Post images
可以查日期地點,然後也有很多初回限定酷碰,也有去過的人會給評價。
每次消費都能賺積分,積分都是可以直接折抵喔!
算下來在日本用比台灣便宜很多,
而且日本染髮施術也都滿快的。
雖然我有常去的店,但有時候很窮也會到各店做初回優惠。
 
另外有一些店便宜到很誇張是有可能都是叫實習設計師或是實習助理負責,之前頭皮染壞時就是還沒升正式的助理幫我染。
很誇張的是,那家洗完頭的吹髮還算成造型費,不加購服務的話會準備吹風機給你自己吹😐😐😐😐
 
*附道一提,這個網站也有美食版,可以預約餐廳跟領優惠券哦。
 
 
好啦那希望看到這麼多張我的臉大家不要反胃。
對於妝容或是日本美容院有問題都可以問我,當作是補償哈哈。
 
【隱眼】
有一些不記得隱眼了,看到有跑片又有混血感的都是海昌的城市系列哦
(又愛又恨的概念)
arrow
arrow

    颯ゆ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